嚴寒天氣

嚴寒造成的天候包括破壞性的風、雨、冰雹、洪水、山洪和冬季風暴等等,這些隨時都可能出現在聖塔克拉拉縣。冬季風暴和低溫可能很危險;唯有未雨綢繆提前規劃,才有助於永保安康。建議您在家和車上都備妥緊急補給包、為停電做好準備,並聯繫年長親友以確認他們的情況,因為他們可能更容易受到這類天氣的影響。

服務熱線

2-1-1熱線:可聯繫United Way Bay Area,以獲取聖克拉拉縣境內衛生保與人道服務。

聖縣的Here 4 You電話服務中心收容所熱線:(408) 385-2400

HomeFirst 無家可歸者協助熱線: (408) 539-2105,或發電郵至 Home First Helpline協助專線,和聖荷西市的可過夜保暖處所 (OWL) 計畫取得聯繫。HomeFirst的外援團隊提供緊急收容所、淋浴、洗衣、膳食、醫療服務、案例管理,以及就業培訓等多項服務。

保暖中心

保暖中心

當出現嚴寒造成的緊急情況時,本網頁將在收到來自社區夥伴的資訊後,列出保暖中心名單。

Filter...
By Keyword or Location
Location Map
保暖中心

可過夜的保暖處所

在嚴寒天候之下,保暖中心會擴大提供收容所服務,以下將顯示保暖中心與收容所的清單。關於在聖縣擴大提供收容所及其他額外服務的詳情,請洽詢2-1-1熱線電話。

聖塔克拉拉縣支援性住房辦公室有鑑於天雨和寒冷天候尤其是在聖縣南區,因此正在為無家可歸者在一般服務時間以外,提供額外的收容所床位。您可致電(408) 278-6420求助,或將此電話告知需要幫助的人。

任何需要過夜收容所的人都應致電 (408) 539-2105 或發送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以便轉介至Evergreen圖書館和Leininger社區中心。

無家可歸,需要可過夜庇護場所的聖荷西社區民眾,可撥打聖荷西夜間保暖中心(OWLs) 轉介熱線電話408-539-2105

啟動嚴寒天氣應對措施的因素

嚴寒的天氣會增加發生車禍、體溫過低、凍傷、一氧化碳中毒,和因過勞導致心臟病發作等風險。在某些地區,冬季風暴會帶來極度寒冷、凍雨、雪、冰和強風。聖塔克拉拉縣曾經歷相當多的極端寒冷天氣,並曾在全縣開設保暖中心,為社區民眾提供溫暖和安全的避難空間。

 

當出現以下狀況時,就會啟動嚴寒天氣應對措施:

  1. 夜間溫度低於華氏40度,且降雨機率不低於5%
  2. 夜間溫度低於華氏45度,且降雨機率不低於50%
  3. 預計持續兩天或更長時間的連續降雨,這將對居住在受影響地區或週邊地區的民眾,帶來危及生命的狀況;或者
  4. 連續兩天或更長時間處於華氏35度或更低的夜間低溫,這將危及住在居所以外者 (例如睡在戶外或車內者) 的生命。

當天氣條件在啟動應對措施範圍內時,危機應對小組 (CRT) 的輪值官員將聯繫國家氣象局,以獲取詳細且最新的氣象預報。如果條件允許,CRT人員將聯繫緊急事件管理辦公室的值班人員,召集相關各方舉行電話會議

無處遮蔽的社區民眾

請註冊AlertSCC服務。這是聖塔克拉拉縣的官方緊急通報和警告系統,是免費提供給所有人的服務。請發文字簡訊”BADWEATHER”88877,或上網www.AlertSCC.org註冊登記。

我們的推廣團隊會定期檢視無家可歸社區民眾的情況並提供服務,以減少因寒冷、風雨等極端天氣,所導致的體溫過低和凍傷情況。許多居住在小溪地區宿營地的人,正因為他們的健康狀況,而面臨更大的風險。

惡劣天候應對計畫主要內容包括擴大收容服務、繼續通過縣府的聖谷無家可歸者醫療保健計劃 (Valley Homeless Healthcare Program) 和夜間保暖中心,向無家可歸者的營地開展援助。

成人、家庭和退伍軍人服務

下載長者嚴寒天氣提示以瞭解更多關於如何在寒天氣中保暖的方法。

有關聖縣週邊收容所位置和保暖中心的資訊,請參閱性住房辦公室網站

嚴寒天氣安全提示

避免在一天當中最冷的時刻外出,或是長時間身處寒冷的戶外

  • 多層穿衣,以因應溫度穿脫衣物
  • 戴帽子、圍巾及手套
  • 穿防水且保暖的靴子以避免失溫或凍傷
  • 盡快換掉潮濕衣物
  • 保持水分
  • 如需待在戶外,請避免過量飲用含酒精飲料

失溫:嚴重醫療緊急情況

失溫是一種醫療緊急狀況,當您身體流失熱量的速度快過可產生熱量的速度時,就會導致體溫降到發生危險的地步。正常的體溫大約華氏98.6度,出現失溫情況時,您的體溫會掉到95度以下。

年滿65歲的長者或很年幼的孩童都屬於失溫高風險族群。使用酒精、毒品或藥物也可能增加失溫風險。如果不及時處理,失溫將會妨礙神經系統正常運作,並可能導致您的心臟及呼吸系統衰竭,甚至可能致命。

失溫的症狀如下:

  • 意識混亂
  • 暈眩
  • 疲憊
  • 劇烈冷顫
  • 動作不靈活,缺乏協調
  • 口齒不清或喃喃自語
  • 嗜睡或極度缺乏精力
  • 脈搏微弱
  • 呼吸緩而淺
  • 意識逐漸喪失

若您出現這些症狀請馬上尋求醫療協助,或立即撥打9-1-1求救。

All Content Copyright ©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