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安全須知

聖塔克拉拉縣參與了加州一年一度的大地震演習,這項演習有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在工作場所、學校或家中共同參與,一起演練彎下、掩蔽和抓緊!把加州大地震演習的消息告訴您的家人、朋友與鄰居,並且鼓勵他們就地參與。

我們鼓勵社區成員與夥伴們上網註冊參加加州大地震演習。網址:www.shakeout.org

 

地震來臨時的風險

加州隨時可能發生地震。聖塔克拉拉縣民眾都住在一個主要斷層帶的方圓十英里之內。其中聖安地列斯斷層 (San Andreas Fault) 沿著索諾瑪海岸貫穿聖塔克魯茲山,海沃斷層 (Hayward Fault) 沿著舊金山灣東側丘陵延伸,卡拉維拉斯斷層 (Calaveras Fault) 則從本縣的東區穿越到南端。

我們可以採取的準備措施包括確保我們的居家安全在內我們可以採取一些簡單且不花錢的行動,包括將重物移到地板或較低的架子上,而不是掛在床或沙發上方。低成本措施包括用安全閂固定櫥櫃和抽屜,以防止裡面的物品掉出來,並且將大型電器和家具牢牢地用釘子或螺栓固定在牆上。此外您也可以要求公用事業公司協助檢查燃氣管線。

舊金山灣區地震展望 (PDF)

​​下載地震時如何維護安全 - 灣區版

 

 

地震發生前

我們現在可以通過確保我們的房屋為地震做好準備來做好準備。我們可以採取一些不花錢的行動,包括將重物移到地板或較低的架子上,而不是掛在床或沙發上方。低成本措施包括用安全閂固定櫥櫃和抽屜,以防止杯盤餐具掉落,以及將大型電器和家具牢牢地用釘子或螺栓固定在牆上。

可採取的預防步驟:

  1. 起居空間的防護:識可能發生危險物品,並固定像是家具和其他重物等可移動物品,避免造成損壞和人員受傷。
  2. 安全規劃:制定災難計畫,並決定在緊急情況下溝通方式以維護安全。家人會在哪裡集合碰面? 你將如何上班? 你知道如何進行心肺復蘇術 (CPR),或使用滅火器嗎?
  3. 準備緊急維生物資:透過準備便攜應急包來準備防災物資。這類應急包裝有緊急時的維生物資,以備緊急撤離時立即可用。
  4. 盡量減少財務困境:整理安置重要文件、強固房產並考慮投保地震險。
  5. 練習彎下、掩蔽與抓緊,熟悉這些地震來襲時的因應動作。
  6. 增進震災後安全:疏散時盡可能協助傷患,同時準備面對餘震。
  7. 聯繫與重建:聯繫親友鄰居確認情況,修理災損並重建社區。​​​​​​​

 

Drop, Cover and Hold On. Protect Yourself During Earthquakes
Drop, Cover, and Hold On Alternatives

地震時

當地面開始搖晃時,立即趴在地上 - 用手住頭和肩膀,爬到堅固的桌子下,並且抓牢直到搖晃停止 - 記住,蹲下,掩且抓緊 如果附近沒有堅固的掩蔽處,請以爬行方式遠離靠近內牆的窗戶。遠離玻璃、窗戶、外門和牆壁,以及任何可能掉落的東西,例如燈具或家具。

待在原地,直到震動停止。不要跑到外面。不要走進門廊,因為那裏無法防止墜落物或飛散物體,您也可能無法站穩。如果您正躺在床上,就待在床上並用枕頭蓋住頭頸部。夜晚很難看到並且避開危險物和碎片,而試圖在黑暗中移動可能造成的傷害,會比留在床上還多。

 

地震後

隨時準備彎下、掩蔽與抓緊。

當地面停止晃動時,迅速且安全地移動很重要。環顧四週確定有沒有新的危險出現,像是漏氣的瓦斯管線、有損傷的建築物、掉落的水管或電線,或者其他可能造成危險的東西。千萬記得安全第一!只有確保自身安全,才更能夠協助他人。

  • 用滅火器撲滅家裡的小規模火災。
  • 關掉瓦斯總開關,如果懷疑有瓦斯漏氣的話,不要使用蠟燭或火柴。
  • 關閉總電源開關,修繕完畢前都不要打開。
  • 將所有損壞的電燈或電器的插頭拔掉,因為恢復供電時,這些都可能引起火災。
  • 將所有掉落的電纜線都當成是有電的,並且遠離它們。不要試圖用手或任何物品去碰觸。
  • 開啟櫥櫃時動作放慢,因為可能會有物品掉出來。
  • 清理任何溢出的藥物、藥物或其他無毒物,都要格外小心。可能有害品物如漂白劑、鹼液、園藝化學品、汽油或其他石油產品,都應隔離或用吸收劑 (如塵土或貓砂) 覆蓋。若心存,請不要留在
  • 檢查是否有損壞的磚,例如煙囪或是以水泥塊、磚塊砌成的牆壁。\

 

震災相關資源

下載MyShake手機應用程式,以在地震發生前收到警報。

透過加州緊急應變辦公室 (Cal OES) MyHazards網頁工具,查詢您所在地區的災情。

向聯邦地質調查中心 (U.S. Geological Survey) 查詢最近的地震狀況。

上網Ready.gov/earthquakes 取得地震相關資源與資訊。

參加加州大地震演習。

加入國家地震聯盟 (Earthquake Country Alliance)

瞭解美國紅十字會 (American Red Cross) 提供的服務項目。

取得由加州地震局 (California Earthquake Authority) 提供的地震保險。

​​​​​​​

All Content Copyright ©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