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保護

透過制定計畫,您可在緊急情況或災難發生時,保護家人而無需花費分文。您只需要跟所愛的人坐下來,一起瞭解您所在地可能發生的災害和威脅的類型,並知道發生之前、期間和之後該怎麼做。應急計劃是讓您可以知道所愛的人將會在哪裡,您希望如何找到他們,以及如何與他們聯繫。

 

建立聯繫名單

在緊急情況或災難中,您能否聯繫到您關心的人? 您是否將他們的聯繫資料 (如電話號碼和電郵) 寫在紙上? 您有辦法在上班上學時聯繫到他們嗎?

您聯繫名單中的人都是重要的消息來源。在緊急情況或災難中,常規通信管道可能會受到影響,本地電話服務也可能受阻。在您的應急用品包中保留一份紙質通訊名單,外加一名在外地的聯絡人,以便在萬一失散時,協助追踪您家人的安全狀況,並協助提供緊急情況或災難的最新消息。應確保您的外地聯絡人知道,他也是您聯絡計畫中的一部分。請務必與名單中的每個人討論您的緊急連絡計畫,並給他們一份名單的副本。

 

誰可以仰仗

您收到的資訊都應該要來自可靠的來源。請確認您已註冊AlertSCC,以接收來自聖塔克拉拉縣的緊急通報。當情況快速變化時,您需要最新的資訊;這些消息可能來自縣府、消防部門、執法部門和緊急醫療服務部門,協助您做出明智的決定,採取保障生命安全的行動。

 

如何撤離

當您接到撤離通知時,保持冷靜將有助您維護家人安全。請事先將紙質地圖準備好,放在隨身應急包中,在本地網路和手機服務受到影響或中斷時備用。

在您的地圖上標記多條疏散路線,以防您無法使用主要道路或高速公路。使用您在災難中乘坐的交通工具練習這些路線,讓您將要離開的人參與進來,並練習帶著寵物撤離。如果您沒有汽車,請與當地的交通機構聯繫。當許多其他人可能同時離開時,請尋求安全的最佳方法。

您現在花在演練的每一分鐘,都將會在緊急狀況實際發生時得到回報。您若準備好了,就能取得有利地位,得以幫助您身邊的人。

 

選擇緊急會合地點

在制定撤離計畫時,您還需要選擇緊急會合地點,以防家人或團體失散。應計劃好將在哪裡見面,以及每個人將如何前往當地。您應該將關於疏散之後如何會合的計畫,提供給您本地聯絡人名單中的每個人。

選擇熟悉的地方。您可選擇一個鄰近住家的會合地點,一個在您社區以外的地方,以及一個在您居住城鎮以外的地點。您的聚會地點可以是親戚或朋友的家,也可以是商店、圖書館或公園。如果您有寵物或服務動物,請考慮選擇可接納動物的地方見面。

練習是關鍵!確定大家都曉得您選定的會合地點,並且前往實地演練。

 

尋找收容所

如果您無法到達親友的家,請撥打 2-1-1查詢免費的公共收容所。您可以向接線員查詢最適合身心障礙者的公共收容所有哪些,哪些收容所接受不屬於服務動物的寵物。緊急收容所歡迎所有人前往。根據加州法律,所有公共收容所都必須是無障礙的,且任何收容所的經營者都不能要求您提供身份證明。

但是,如果您在包括收容所外的公共場所,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CBP) 或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ICE) 仍會要求您提供身份證明。如果他們有搜查令,他們也可以進入收容所的私人區域。他們通常不太會搜索位於宗教禮拜場所 (教堂、清真寺、寺廟)、學校或社區中心的收容所。

All Content Copyright ©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CA